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动态

        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产生

  “在郑州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所有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100%接受了中医药治疗,所有隔离点群众做好中药应服尽服,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95日,在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省卫建委主任阚全程说。

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张智民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当天,全省各地中医名家、中医药界代表齐聚郑州参加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智民当选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河南省中医药科技交流中心书记王端权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河南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具备明显的地域优势、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河南省中医医疗机构数量、床位数、中医医师数量均居全国首位,尤其是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对中医药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相继出台政策措施,不断推动我省由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阚全程说。

近日,《河南省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出台,着力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高校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名中医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参与中医药人才培养。我省多方发力建强中医药人才队伍,筑牢中医药发展根基。

  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7912月,现有会员13160人,下设内科、外科、妇科等52个专业委员会,旨在为全省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升全民中医药健康素养服务、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积极搭平台、建载体,弘扬科学精神,为建设中医药强省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撑。河南省中医药学会2012年被省人力资 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评为河南省先进学会2014年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为全国优秀地方学会

  作为新一届学会理事会会长,张智民说:河南省中医药学会将继续以学术交流为引领、以人才资源为依托、以人文传承为保障、以科学普及为重点,促进学术繁荣、中医药强省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会员为中心,服务健康中原建设。

  会上,学会带领我省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积极探索中医药在疑难病,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积累的经验,积极发挥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轻症及重症的优势,为中医药在抗击疫情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 关闭本页 ]

学会简介 | 组织机构 | 理事会 | 学会章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中医药学会 豫ICP备10006627号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10 hnac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